江南女人

原標題:江南女人

江南,乍聽是地理名詞,但其實更是文化名詞。因此,江南是客觀的,也是主觀的,包括,江南范圍內的女人。

台中月子中心收費若你來自江南,既然你是江南女人,我願意你是獨特別致的。

都說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江南是水鄉,你,江南女人,應該像水,舉手投足,溫婉柔和。你開口當然是甜美的吳儂軟語,可是絕不造作。許多年前,在姑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蘇城,當街聽人惡吵,太好聽瞭,竟至於依依不舍。我有個夢想,就是哪天攜你去一個沒人打擾的所在,隻是聆聽你,聽你說如同純正蘇州話一般耐聽的傢常話,聽你說同事朋友,聽你說油鹽醬醋。

江南女人健而不壯,重心不會偏低,沒有多少負擔,走起路來,樣子便十分好看。曾經在你忙碌做事時,閑坐一旁,親眼目睹你在工作區小步快走——大概類似古代的“趨”,那樣輕盈,那樣優雅,是這輩子最打動我的女人步姿。我固執地認為,那步姿,隻屬於靈巧的江南女人。

江南女人有鑒賞力,四兩撥千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斤,雖然素面朝天,但隨便一弄,就境界全出,無一處不順眼。那天,你上身一件白底碎花襯衣,煞像村姑,下面配一條青色長褲,簡潔明快,似乎毫不經意,卻賞心悅目。我當即想到一個人。有一次,楊麗萍拎瞭隻菜籃子就去參加一個重要活動,但沒有哪個人覺得有任何不得體,而是怎麼看怎麼舒服。

是的,你就算扯塊傢織佈在頭上一捆,或舉手把它一甩,無不是美麗的風景。

江南女人與人為善,柔情似水。我設想你是個理發師,我去你那裡理發,會不會這樣:你不慌不忙,先給我泡上一杯西湖龍井,貌似營造適宜的氛圍;你開始工作瞭,慢條斯理,至輕至柔,仿佛我是新生兒,怕把我弄疼。我本是中午偷空出來的,你害我花一個半小時,直到午休結束,竟沒有修理完畢。那是我一生中,最溫暖動人的,關於頭發的記憶。如果你是理發師,去你那裡,會不會這樣。

要是問你借一本書,不知又是怎樣的情形。待我去取,居然在你辦公桌上見到好幾本一模一樣的書,簡直是日本電影《幸福的黃手絹》片尾情景之再現。有點恍惚,容我想想。哦,一定是這樣,你自己並沒有這本書,隻好問別人借,但你擔心對方忘記帶書來,保險起見,匆忙之間,你同時台中產後護理向N個同事提出請求。一定是這樣的,你心腸頂好,唯恐沒能幫助到我這個朋友。

江南女人善解人意,精明能幹。“三日入廚下,洗手作羹湯”,可是“未諳姑食性”,你這新嫁娘,多半會“先遣小姑嘗”吧?從來藏鋒不露,習慣退避三舍。即便真跟人起瞭爭執,也不會直截瞭當,而是無比藝術,就像茅盾小說《春蠶》中指桑罵槐的六台中產後之家介紹寶姑娘。

對瞭,你那張放大之後掛在墻上的結婚照,雖然平凡普通,可我忍不住頻繁瞻仰,一再端詳。面容姣好,眼睛水靈,表情恰到好處,幸福含而不露,總之,無一處不熨帖。這麼多年來,佳麗輩出,攝影技術也日新月異,可是,我始終沒有在其他人的任何結婚照,看到比你更美的新娘。

大冬天,你跟幾個姐妹,在電視臺大廳候場,馬上要輪到你們表演節目。身材曼妙的你,藍色連衣裙外面套一件羽絨服,腳下一雙火紅的高跟鞋。你輕松活潑,落落大方,平地微轉,裙擺舒展開來,“爾其纖腰束素,遷延顧步”。難以置信的是,此時你年逾花甲,為人祖母。頓時,我幾乎愛上你。在我眼裡,那一刻,你,一個自信健康的江南老年女子,分明是江南女人美的極致。

江南女人,是一個無比美好的稱謂,聽到“江南女人”四個字,縱然鐵石心腸,也會瞬間柔軟。這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回頭一看,我一路寫下的,都是美麗的想象,全是好女人。

啊,讓人神往的江南女人,令人心醉的江南好女人。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dc6wdpg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