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履|山城小記(下)

原標題:步履|山城小記(下)

day 4 中山四路-三層馬路-解放碑-飛回大北京

1

早上一拉開窗簾,果然是超級大晴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天,心情頓時up up,讓麻麻給綁瞭超級可愛的雙馬尾,第一次覺得喜歡上瞭新發型嘻嘻。



中山四路其實很短的,隻有200米的步行距離左右,我們一出地鐵就是周公館,整條馬路上還有桂園啊啥的,就是當時國共和談時的各種遺址。

然而我歷史太差,我基本上都看不懂(攤手)但是這條馬路超級漂亮呀,尤其是晴天,陽光很明媚,葉子都鮮亮亮的,我一直沉浸在自己是個小公主的幻覺裡哈哈哈。



台中產後照護介紹

還偶遇瞭一隻貓和一隻狗,小狗小貓都特別溫順特別乖,被抱起來也安安靜靜的,大白對這段行程的總結就是“招貓逗狗”哈哈哈哈哈哈。



中山四路上的中小學也很多,校園都不大,站在大鐵門台中產後之家介紹外就可以聽到上音樂課的孩子們在合唱,風一吹,金黃色的葉子就嘩啦啦地往下掉,合著孩子們的歌聲,貓咪圓滾滾的屁股後面尾巴微微的搖著,那一刻生活顯得真美好呀,像是童話一樣,淋瞭楓糖,晶瑩透亮的甜。



2

二百米的路程我和麻麻也慢慢地走瞭兩個多小時,因為真的每一步都要停下來仔細看看漂亮的風景。

接下來的一站是李子壩,對沒錯!是已經去過的地方!但這次我們成功找到瞭可以看到和電影裡一模一樣的景致的地方。

三層馬路和洪崖洞的原理很類似,就是沿著小山蜿蜒而上,每一層出來都是馬路都有小建築。

在尋找三層馬路的過程中,遇到瞭小小的問題,路人都不太清楚我們要去的地方,地圖也有一些難看懂,於是我…我又對麻麻不耐煩瞭…這一次,奈何我女神又美又溫柔,也終於和我發瞭火,講真,那一刻我是真慌神瞭,因為我也知道自己做的不對啊(捂臉)但在大馬路上和麻麻道歉就…就…很拉不下臉嘛…

這個過程我們先…略去不表好啦,美少女不肯描寫這一段瞭(傲嬌臉)反正我們後來順利找到瞭目的地—一個可以喝咖啡的露天吧臺(電影裡陳末同款哈哈哈哈)



舉起咖啡杯的時候,陽光剛好被大大太陽傘遮住,時不時地可以聽到輕軌從頭頂飛馳而過的聲音,流暢又浪漫,我和麻麻也達成瞭和解。

20歲的我們呀,既希望永遠被父母當成孩子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謙讓寵溺,又希望可以被當成成年人一樣同等尊重對待,這麼矛盾的心理我們偏偏又別扭著矯情著死也不肯說出來。

還是隻能說,幸好那人是爸媽,他們永遠懂你,永遠不肯生你的氣。

“媽媽,媽媽”

“幹嘛”

“你還生氣不?”

“哎,不生氣瞭,我剛才也就是著急。”

“我怕你不開心”

“沒有,媽媽這一次和你一起旅行真的很開心,別擔心”



我最最溫柔,最最好看的,媽媽。

3

在咖啡小著吃飽喝足瞭,我們倆手拉手開始返回解放碑,也就是酒店附近,這一次是二刷八一好吃街哈哈哈。







這也算是我第一次吃路邊攤吧,真的是比想象中好吃(癡漢臉)

吃瞭裡脊,甜筒,還買到瞭一直心心念念想去朝悅拔草的烏雲冰激凌,女神買瞭一串鴨肝,但因為覺得不好吃,在咬瞭一口之後就全部進瞭路邊大黃的肚子裡。

大黃,當然就是,大黃狗。

4

返回酒店,給圖片加好濾鏡,成功在朋友圈裡騙到贊之後,我們就打車出發去機場啦。

原本就因為早航班取消來晚瞭嘛,所以打算再過一天再回去的,但因為大白著急我倆回去啊(思念我倆唄哈哈哈哈哈哈)所以還是趕瞭晚航班。

不得不說的是,重慶的候機室比起北京,食物就少太多瞭…所以在北京我吃吃吃,機場很虧啊,飛機就準時起飛把我從候機室弄走瞭。

但重慶也沒啥太多好吃的,我也吃不窮它,於是果然,飛機延誤瞭(攤手)

延誤瞭三個多小時後,終於起飛瞭,那一刻我和女神基本是飛到瞭登機口,想到能回傢啦,還是有點兒小激動的呀。

再然後就準時在凌晨三點的北京見到大白啦,我們晃晃悠悠地回瞭傢。

嘻嘻嘻一直擔心大白嫌棄我的巧克力毛,結果並沒有,超開心,松瞭一口氣。

5

重慶之旅到此就圓滿結束啦。

我和麻麻的女生單獨旅行一共去過四個地方,廣西-廈門-寧波,第四站就是重慶。

其實坦白講,我麻麻不是那種很靠譜很有主見很聰明的性格,這些通常都是大白擅長的領域,但是在和麻麻一起的旅行中,女神真的可以說是全程靠譜全程操心,好吃懶做的依舊是我,亂發脾氣的也還是我。

對此,很想和麻麻說“蟹蟹”說“對不起”,但我當然也說不出口啦,隻好寫進這篇遊記裡。

小學老師說“你寫別的不行,寫流水賬是真的挺好”,也不知道這些年過去,是不是退步很多。

山城,真的是讓人無比喜愛的城市。

我一口辣都不能吃,可還是發自內心地喜歡著它。

重慶麻辣辣又甜絲絲,人們嗓門兒都奇高無比可是性子又溫柔敦厚,地面總是濕漉漉帶些泥的,空氣裡總是淘米水的味道,葉子在不應時的季節下落,路兩旁人們晾的衣服滴滴答答地滴著水,這原本是每個城市最普通最煙火世俗氣的一面,可不知道為什麼,放到瞭重慶,這個在山裡起伏的小城裡,就讓人覺得無比浪漫溫暖,瑣碎又清洌的生活想讓人細細體會。

我們沒有趕上最好的天氣,也沒有趕上最好的班機,甚至沒有趕上最好的心情。

可是,一切就是剛剛好。

真開心能和麻麻一起完成這次旅行,一路上發生瞭愉快的還有不愉快的事情,以至於寫遊記的我時而笑出聲音時而又紅瞭眼睛。

我超喜歡重慶,也超愛我媽。

下次希望可以二刷重慶呀,去吃老火鍋,去吃眼鏡牛肉面,要拉上大白一起。

最後的最後,我的女神,你這麼美又這麼溫柔,能做你的女兒,是我最大最大的福氣。



我的表白,才不給重慶,都給你。

初見隻作乍見之歡

日後驚於久處不厭

現在時機剛好 適合初識





LOMO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麼好,但也不會像你想象得那麼糟。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台中做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dc6wdpg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